往我们所画的海中投身自杀

本模组由真实事件改编

Summary:克莱恩想带伦纳德跑日系粉红团。

 

 

不久前,克莱恩注意到那支圆腹钢笔,笔尖时而在距纸不足一厘的虚空处画圈,时而不知轻重地点着桌面,一下又一下,溅出代表思考的墨痕。而握住它的,散漫的手的主人,显然对它饱受摧残的处境没有丝毫察知,在很长一段时间内,这个场景几乎定格。他甚至摸清了笔尖敲击的频率。

克莱恩在心底默默估算了一个结束的时间,很快,他看见伦纳德丢下钢笔,长舒了一口气,把成果推到自己面前。

“我第一次尝试这样的娱乐。”对方说,语气带着好奇。

克莱恩飞快扫视那张角色卡,偶尔停顿下来辨认其中的细节,随口道:“我从一名黑市武器商人口中听说它,据说,是罗塞尔大帝的传记给了他灵感。”

的确,人民群众的力量是伟大的,即使穿越者不做点什么,跑团这种游戏也会应运而生。以及不得不说,伦纳德的字迹和他本人的气质,一样地放浪不羁,如果被自己小学的语文教师见到,绝对会打发他去罚抄五,不,十遍……他狠狠地腹诽,两指捏着纸张,神情还是专注且毫无波动的模样。

“照你所说,”伦纳德看起来还算有兴致,“这是一场纸面的冒险,嗯,我想能理解人们喜爱它的原因。有一点我不明白,为什么不允许我的,‘调查员’,身怀非凡能力?”

“因为故事的舞台设置在旧日都市。”克莱恩对他这个问题早有预料,在恋人陡然发亮的目光注视下从容不迫,继续道:

“你在通过沾有‘源堡’气息的金币对我进行干涉时,应该见过以它为原型的梦境。与那次不同,真正的旧日都市中,没有人拥有非凡特性——至少据我所知,没有。”

“在你们那个时代,以普通人的体格对抗怪物,解决事件?以我的经验,这和送死可没什么区别……”

笔帽在伦纳德指间灵巧滚动,他兴奋和疑虑时常有些多余的小动作,克莱恩习以为常,单单瞥了一眼,好像已经见过无数遍。

“所以这只是个游戏。”

想了想,克莱恩补充道:“当然,在一些守秘人眼中,调查员的飞蛾扑火正是其魅力所在。”

“这听起来像在说你也是那种恶趣味的人。”伦纳德撇了撇嘴,思维迅速地跳跃,“你确认完我的角色卡了吗?我怎么感觉你压根没仔细看?”

“你想多了。”克莱恩矢口否认。

“你在否认哪点?”

“你猜猜看?”

一阵沉默。平斯特街7号的壁炉里静静烧着,空气不时迸出干燥的声响。伦纳德漏气似的发出笑声,克莱恩嘴角也扬起一定弧度,他提醒说:

“不一定必须和怪物正面对峙,那只是一种可能。破解谜题,遭遇诡异的事件,取决于故事,这都是也许会发生的内容的一部分。”

至于个中含义伦纳德是否真正清楚,他决定暂且装作不知情。

墨发碧眸的青年嗯了一声,翘起的腿已经左右换过三次,只是坐在椅子上都好像叫他别扭:“我明白。这个故事的开头是什么?”

“调查员从昏迷中醒来,发现自己身处陌生的卧室当中……”克莱恩瞥了瞥他,露出一点笑意,“我们去离壁炉近的位置坐着,再慢慢讲吧。”

伦纳德一愣,不知是尴尬还是畅快地站起,率先把自己丢进了沙发。

 

“你角色卡的重要之人一栏……恋人,给他起个名字怎么样?”

“啊?”正在把脚跟往茶几上放的伦纳德闻言,颇为惊奇地转过头来,“你居然真的看了?”

克莱恩:“……”我难道像那么不负责的人吗?

伦纳德好像只是随口一问,没有等待他的回答,露出苦恼的神色。

“可是起名好难……或者,克莱恩,你帮我想想?你用过那么多假身份,起名肯定很有一套。”

说这话的时候,他抽出垫在脑后的胳膊,侧过头来望向克莱恩。表情很自然,可这种莫名的不爽感是怎么回事……对了,好像逢年过节走亲戚时,对你说“学计算机的?那帮我修个电脑吧”的三姑二姥爷……

克莱恩强压下嘴角的抽搐,沉默几秒道:

“就叫辛巴德·沃伦特吧。”



全文请走Wid.6533637。

评论(15)
热度(200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渗透天堂 | Powered by LOFTER